关于我们
  “中联钢电子商务平台”是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牵头、17家大型钢铁生产和流通企业共同出资建设、国家发改委电子商务专项资金支持的钢铁行业权威电子商务平台。
  中联钢电商平台是集成了采购、销售、资源、物流、管理等众多功能的新一代行业第三方电商平台,使企业能够自主运用网络平台,直接低成本的跨入电子商务时代,从而大幅度提高商务效率,提升管理水平。
  自2001年发轫,中联钢电商平台已沐雨栉风16载。目前有首钢、太钢、鞍钢、山西焦煤等国内三十余家钢铁生产及原料单位利用平台进行物资采购和产品销售;平台囊括了数万家优质供应商和经销商,年交易额逾200亿元;丰富的资源、渠道对于会员企业的业务开展定能助上一臂之力。
  中联钢电子商务平台,“与您携手”,共建钢铁行业电子商务!
  公告通知
 优势与服务
深厚的背景
钢铁工业协会发起,十四家大型钢铁企业、两家钢铁行业龙头贸易企业作为股东
完善的系统
利用先进技术构建平台,涵盖采购、销售、供求、资源和商务交流,与企业ERP无缝连接,为客户实现安全、高效的电子商务保驾护航
丰富的经验
自2000年发轫,十年磨一剑,从网上采购到资源融通,专注于实现钢铁行业电子商务
海量的资源
坐拥数十家VIP客户,近万家商务会员。累计资源数百万条,累计标书二十余万份,成交金额近千亿
专业的团队
大部分专家具备钢企工作经历,唯有融会贯通采购实务与电子商务,方能驾轻就熟
广博的人脉
依托于钢铁行业第三方平台,与相关部委、钢协和绝大多数的钢铁企业都联系紧密
股东单位
宝钢集团公司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首钢总公司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攀钢集团钢铁钒钛股份有限公司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有公司
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北京瑞钢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互利、共赢的钢铁行业电子商务
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有效竞争,降低成本
有助于打破独家供应和垄断销售,在客户之间形成充分竞争的机制,从而降低采购和销售成本。
缩短周期,提高效率
交易双方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繁杂的商务活动,大大缩短周期,提高效率。
拓宽渠道,优化队伍
通过充分的比价和竞争,让真正有竞争力的客户入围,进一步优化供销队伍。
增强文件的可追溯性
交易数据以数据库的方式保存在中联钢电子商务网。资料保存完整、保存时间长、可追溯性强。
增强监督,完善监管
严格的操作流程和先进的加密系统,增加了采购、销售中各环节的透明度,真正低成本的实现了阳光采购和销售,有效降低了各方面的监督成本,进一步完善了监管机制。
提高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
将信息化技术与企业的管理流程、业务流程、客户网络管理紧密结合,使企业采购、销售业务向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使企业采购和销售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VIP客户
首钢股份物资供应公司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设备物资采购部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原料开发采购部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加工厂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岚县矿业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部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设备部
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设备备件部
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材料处
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供应部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公司
太钢集团临汾钢铁有限公司山西新临钢钢铁有限公司
福建三安钢铁有限公司
云南昆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招标公司)
河北达洋咨询有限公司(招标公司)
天铁集团(技术输出)
立体化的电子商务服务
企业采购与销售电子商务平台
  分析解构企业购销业务流程,结合企业内部管理信息系统(CRM、ERP等),实施采购与销售信息化解决方案。中联钢的采购和销售系统,完全按照钢铁企业采购、销售的流程和特点设计,充分发挥钢铁企业自主运用网络平台的能力,既考虑了整个钢铁行业采购与销售的共性,也注重企业在采购和销售流程中呈现的具体个性,能够完成钢铁企业指定的任意采购和销售项目。
  同时,中联钢强大的专家队伍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可以协助企业解决网络采购和销售中遇到的一切问题,使企业顺利进入到电子商务时代,从而提高企业竞争力。
供求信息、产品资源、闲置资产、信息流集散
  信息流是电子商务的基础。中联钢电子商务网拥有庞大的客户流量,并且具有用户行业集中度高、专业关注性强的特点。在电子商务网发布各类供求信息和产品资讯,能够获得最大程度的关注和响应。
采购和供应资源推荐、交易撮合
  依托于电子商务网各类海量资源,以客户信用体系为基础,为用户提供采购和供应资源推荐服务,并在合适的情况下撮合交易,帮助用户打开市场或是寻找优良供应资源。
仓储物流
  凭借雄厚的背景和股东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仓储、物流、加工等方面的系统支持及物流园系统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拥有资深的采购和销售管理专家团队,通过对市场资源的掌握和各企业管理经验的总结,借助十余年采购、销售管理以及电子商务的丰富经验,同时依托网站强大信息资源,为各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商务管理咨询服务。
企业电子商务项目实施顾问
  拥有强大的渠道资源和资深的专家资源,能够为企业的电子商务项目提供咨询、立项、推广、评级等顾问式服务,协助推进企业实现电子商务。
资金管理
  为保障客户安全、顺畅的完成各类业务,提供质押融资、在线支付、保证金管理等服务。
联合采购、共同储备和对标交流
  作为钢铁行业首屈一指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借助于钢铁行业雄厚的背景和广袤的人脉,结合各相关企业的实际情况,除了能够提供“策划、实施联合采购和共同储备”的服务以外,还能为各企业提供管理对标、数据交流的平台。